close

一季沉潛。

冷熱交替的生活中,文藝少女的輕淡稚嫩磨出了一個又一個水泡,又逐漸打磨成繭,當那些痛徹心扉的剝繭過程都經過了,一片片撕除之後,透徹地明白自己無法再耽溺其中。
對父母有責任,對學生有責任,對後輩有責任,早該是給予的年紀和身分了。

第一次舉行的詩朗個人賽,認真打疊起全副精神給學生,一句一句磨,沒有午休,待在學校的時間連續兩週都超過了十二小時。但比賽結束之後,得獎的三個孩子主動相約到辦公室,竟然以九十度鞠躬來道謝,我只能說,當下差點熱淚盈眶。

想做的事情開始變多了,建立制度、訓練比賽、規劃教材,其實一直都知道自己是有能力的人,只是習於閒散,也許就成了隨波逐流。然而我終究不愛他人決定自己的流向,告訴我該如何做才保有清澈可喜的水質,全盤地接受自己其實高傲、強勢又完美主義,無須掩飾或否認。因為慣性太強、記性太好,流水要啟程去新的地方很簡單,但徹底離開舊的地方卻也很困難。當自己曾經放心的閉上眼睛,準備放手讓未來帶去任何地方,卻差點造成一場洪災時,不得不的,再也不願意失去方向感。


         我是在幾時失去那依靠的呢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秋天靜靜走過,我靜靜跟著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雨說雨是透人的冰寒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說是那風,那錯誤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不瞭解的遇最涼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從初時球場的樹蔭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到這一天地都是風的椰影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招招曳曳,像陽光中帶有一點點傷痛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穿上風衣,黑和黃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說:我要走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站起來,聽見鐘響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自古遠的樓頭傳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想問你我的依靠呢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又聽見一首歌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人對我唱過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唱的人已遠去



流水將帶我穿越森林,指向遠方海洋浩瀚閃亮
未盡的一切,留給無伴奏的秋雨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dolce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