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十年嗎,我總是不自覺地往上加添我們認識的年歲。時間怎麼一下子就這樣過了。

錢婆婆對小千說,經歷過的事情不會忘記的,只是想不起來而已。溫暖而有一絲絲遺憾。
        
制服還綠得發亮的時候,我們可曾想過現在會是什麼模樣?其實我沒怎麼變,妳倒是變多了,長髮短髮直髮大波浪,髮型換了又換,越來越有女人味。愛情一來就長長久久了下去,我有時幾乎想不起那個十七歲天蠍座女生,溫柔與暴烈交替的魅人姿態。正如有時妳也想不起來十七歲的那個我,竟然如此脆弱又如此剛強。

生活磨去了妳的銳利稜角,只剩下可能只在情人面前才有的一些小小任性,我突然萬分珍惜起我們之間的點點滴滴回憶,那是妳的生命中,只會屬於我的一段鮮活欲滴又靜好如畫的風景。

其實我還想像不出來坐在旁邊看妳挑著禮服的模樣。或許那一天還在很久很久以後吧,但我們相遇得那麼早,以至於想到這樣的情景時依然不敢相信已經是這樣的年紀了。
         
在後來的歲月裡發生的種種,能夠分擔的越來越少,我們再也不是要人陪著哄著擦乾眼淚才能站起來的小女生(其實也從來就不是啊..),現在就算是傷口還在噴血都會習慣披上雨衣不讓人看見,有人發現了探問了甚至感覺有些抱歉,唯有最心痛的瞬間,還是會想要伸手往那個永遠有另一雙手回抱的方向。

kindred spirit.
我們一直很努力在擴充它的意義,可以的話,就慢慢寫下去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dolce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