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基測考完,彷彿有些什麼塵埃落定了,但那些點點滴滴的回憶卻慢慢地發酵。最後一星期,我幾乎比國三的任何一天都忙,忙著梳理這三年層疊糾纏的記憶與情感,也忙著探索往不同世界邁進的可能。

宴席要散了,不只是與一八四的,這三年來並肩作戰的好伙伴們,我們共事的緣份得暫時畫下句點,暑假過後會是什麼新的風景,我還不太能認真去想。最感激的是Allen,我們一起成長,你總是cover我太多偷懶荒怠的空白,在那些從老師身份卸妝後的值夜時光,你用毒舌又真誠的話讓我懂得了更多。就像是多了個會照顧人的弟弟一樣自然溫暖,我在你身上感受到真正的教育熱情,即便你總是嘴硬打死不認,真的,這段初出茅廬的時光能和你一起打拚度過,何其有幸。

變成更有趣的阿兵哥回來吧,大家會等你的。

很早以前就發現,我的人生每個階段都要走很久,原因是我總留到最後目送所有人離開才捨得轉身。表面上比誰都愛耍冷淡,骨子裡卻一直是個重情的人。

想到達明天,現在就要啟程,只有你能帶我走向未來的旅程。畢典上國三導師苦練許久的歌聲一直迴盪著,看孩子們振翅高飛,卻也知道那個天真浪漫的我是回不去了,沒有誰能帶誰走向未來的, 自己的路,自己跨步往前走去吧,這一路也許又見繁花似錦的春天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dolce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