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段又一段的接引和收放
死與生,前緣與今情,肉身與魂靈,后土與九泉,陸與島
站在零處,兩端的數線各自延伸至無窮遠,卻也各自回到腳下。
不過這個零又是什麼呢?


想了很久,為什麼花神祭比較能夠觸動自己。
那感覺大概就跟風雅頌裡,煦然向我透出光亮的永遠都是國風一樣,
光點星布,我很自在。
注視,觸摸,繾綣,交配,孕育,自然的循環。
我喜歡月令裡萬物安時而處順的姿態。

醮的香火燒得熊熊,我卻畏懼了,我沒有把自己交出的絕對信心,
過火時不信豈非大忌?於是被彈開到儀式的火圈之外了。


唯獨被召喚以俯身前引的悠緩,山嵐般,那麼遠又這麼近,那麼濃又這麼淡。
在時空交界處拉縴,每一步漫溯的已不是同一條河流,
顧盼之間生命換手交付。



東風解凍.蟄蟲始振.魚上冰.獺祭魚.鴻鴈來.始雨水.桃始華.倉庚鳴.鷹化為鳩.
桐始華.田鼠化為鴽.虹始見.萍始生.螻蟈鳴.蚯蚓出.王瓜生.苦菜秀.小暑至.螳
螂生.鵙始鳴.反舌無聲.鹿角解.蟬始鳴.半夏生.木堇榮.溫風始至.蟋蟀居壁.鷹
乃學習.腐草為螢.涼風至.白露降.寒蟬鳴.鷹乃祭鳥.用始行戮.盲風至.鴻鴈來.
玄鳥歸.群鳥養羞.鴻鴈來賓.爵入大水為蛤.鞠有黃華.豺乃祭獸戮禽.水始冰.地始
凍.雉入大水為蜃.虹藏不見冰益壯.地始坼.鶡旦不鳴.虎始交.鴈北鄉.鵲始巢.雉
雊.雞乳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dolce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