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相交越久,心底那條虛線反而會慢慢地浮現,最終變成清晰的實線。

相親而益狎,但就因為越熟,越不能容忍別人踰越分際,那是一種「因為是你所以應該懂得」的期待和默契。一旦被打破了,比被陌生人傷害還難以彌補。而以為自己處處為對方著想,所以不想麻煩別人欠人情,事實上出發點是為了自我保護,不想因「虧欠」而讓自己有所牽絆,很多時候我只是退了一步,冷冷地觀看。但其實我並不是真的習慣冷淡,只是不冷淡在我生命底層過剩的熱情就會反噬。

我想我真正應該學的,是如何向別人要求而不會傷了自己的心。
最最適切的怒意,皺眉的表情,最最真誠的不滿與任性,
那些自我欺騙否認不快的習慣,過分乾淨過分禮貌的小心翼翼....
被傷害的時候不能忘了自省的氣度,傷害了誰,要知道說聲sorry也許並不夠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我在意很多很多事情,但不見得每件事都是我所能承受的。

絕不看輕了人也絕不看重了人,
絕不說你不過就是這樣的人,
絕不蹧蹋別人珍惜的東西。
相信人沒那麼容易被了解完,
也許這會是一生的功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dolce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