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菩提本非樹,明鏡亦非臺,本來無一物,何處惹塵埃。

確實是太容易自尋煩惱了,老天一直對我太好,有太多的貴人沿路扶持照看,偏偏我總是固執地以為自己一個人會走得更快活,就算跌個狗吃屎也自在無礙。我對旅行的熱愛大概源於此,異鄉反而可以有落花人獨立的清爽不滯。一面這麼想,一面卻又不能超脫想要做個乖順女兒的心情,總在之間矛盾地擺盪。

突然決定的歧路出走,也在混亂一場後戛然走到盡頭,回到原本平緩的路上,那頭美好的綿羊終究是跨過柵欄,成就了別人寤寐思服的美夢。我的尋羊冒險記下筆得如此倉促,中止也是理所當然,即便我心底明白牽絆太多的追尋免不了歧路亡羊的結果,卻還是悵然若失。不喜與人爭,事實上是因為不想正視自己差勁頑劣的一面吧。

所有的師長幾乎像被點召式地聚合在這次冒險中,連離開教程中心後就久違的肇琴師都出現在試教評審席上,這還能不說是天助我也嗎?說實在,負責打怪的我只要表現到八成,想來眾家教祖就會送佛送上西天了,我的失落,大概有一半是因為無顏見江東父老吧。

面對它、接受它、處理它、放下它。還有,謝謝大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dolce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