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7/16-7/22

莫名的疲累,是天氣的緣故嗎。兩年前在法國和蘇州拼命走呀走的力氣丟在哪了呢,半天的行程就足以讓我兩腳發軟,每天洗澡時都有一種天眩地轉踉蹌的感覺,然後隔天又重來一次消耗的輪迴。就像是還沒摸熟的新遊戲,戰鬥力總是一下子就被用光了。


幸好去了紀仔和奈緒子在濱田山的小窩,一個像是宮崎駿電影裡的安寧小鎮。電車線旁邊的二樓平房,他們住了四分之一層。窗外的暮色掩映很美,紀仔說他是為了夜裡電車經過時在玻璃上的流光決定要住這的。

友人圍坐一地,吃著超市買來的簡單晚餐,奈緒子在小廚房切著西瓜,紀仔在打電話,小凡看著之前的照片,渣渣總是若有所思著,雅文在看CD以及我與呱呱先生的談話。

充滿鼻腔共鳴的琉球哀華從耳朵直鑽入心裡,歲月靜好現世安穩,不過如此。用紀仔的話來說,就是那副貼在門外理直氣壯的對聯:

有情人終成眷屬 無限事喜上眉稍

橫批 猴年發大財

他說,當然囉,貧賤夫妻百事哀,得實際一點的橫批。

鎌倉的老街和橫濱的海在最後拯救了我,於是有心情唱起歌來,我想,我不適合在夏天去一個比台灣更熱的地方旅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dolce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