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Shopping。與其翻成購物我還比較喜歡說,遊園逛店。

一家子連花個錢都像丟燙手山芋,丟來丟去不巧我最閒也最會花錢只得認命。為了解決將到期的禮券回到博愛特區,那兒曾經熟如自家後院,但遠遊他鄉多年之後,即使處處誌之的牡丹亭荼蘼架顯然也漫漶失所,滿園雜生的花草蔓藤老是趁我思索昔年光景的片刻,冷不防地纏上腕踝,軟語嬌呼要人留下買路財。

是哪年冬季候鳥作客時銜來的伴手禮,灑得萬紫千紅都取個很難發音的番邦名姓?H2O、Cantwo、Morgan、B'Z……,「妳們都想當外籍新娘嗎?」忍不住想問。

如果妳要嫁人,不要嫁給別人,一定要妳嫁給我。
雖然後宮裡也許永遠有佳麗三千,但我發誓絕對一次只取一瓢飲,禍福相倚休戚與共,不論健康或是生病,我都不會捨棄妳。

女人的衣櫃裡總是少一件衣服,明媒正娶的糟糠妻當然有,微服出巡勾下的風流債更是連本帶利年年翻,但就算時光久遠到已記不清是何年月那扇綠窗紅袖招搖,就算暖過隆冬的繡襖已被生活漂洗成單衣,不是學閔子騫,而是過了某個年紀之後誰都知道單衣並不適宜試酒,而是刷洗擦抹動作輕便,要不油煙燻炸下也是一張透氣吸汗好濾紙。即使如此,女人多是極霸道的君主,羅裳如妻妾,明知已是雞皮鶴髮襤褸樣,也寧可剪成抹布不願送走一件浸滿自己二十歲味道的回憶。

或許年年大掃除時,長居各處行宮的椒房貴人才有再朝天顏的機會,但激情一旦消退,要再得寵大概全憑善變的君心了,畢竟衣服織不出閨怨啼痕。

妳們會在深寂箱籠裡吱吱喳喳地閒話天寶舊事嗎?青絲已星星,老去的衣服卻永遠年輕。

人要衣裝,衣要人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dolce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