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又宜媽媽:

  看完您的信,體會著您複雜不捨的情緒,眼中也帶淚了。在這一路看病確診的過程中,父母所承受的心理壓力必定是加倍的,真的要向您說聲:媽媽辛苦了!陪孩子成長的路也許比別人顛簸了一點,但我相信看到的風景會是更遼闊美麗的,請媽媽更要保重好身體,紓解情緒,才能給又宜一個更有支持感的環境。
  
  要向您說明的是,其實班上本來就有一位同學是已確診的ADD孩子,同樣也是沒有過動症狀,只有注意力缺失的問題,由於他病癥出現得很早並且較嚴重,因此從小一就開始接受治療,目前也是服藥維持專注力,他的服藥狀況是分時段的,白天因應上課學習服一顆長效藥(約八小時),回家寫作業則是短效藥(約四小時),之前從那位孩子媽媽口中得知,藥物效果算是不錯,因此提供此經驗給您參考。(不知您是否需要一些經驗分享?我可以居中幫忙詢問該位家長的意願)

  又宜真的是一個貼心的孩子,笑容也好可愛,每次看她在聯絡簿上一些體貼的字句(關心老師感冒有沒有好一點),都讓我打心底溫暖起來,並且得到很大的動力,看她對待同學也是一樣的溫柔和氣,點滴小事不但看得出她的潛質,更從中感受到爸爸媽媽一路陪伴的用心,對我來說,這些遠遠比學業成績的高低更重要。我會從旁觀察又宜在課堂上的專心狀況,ADD的孩子從簡單的定時提醒中可以尋回一些專注力,英數兩科老師都是非常關心學生的老師,我也會循之前那位同學的例子,請兩位老師一起幫忙。

  每個孩子都是天使,又宜更是我心目中的微笑天使,即便她容易左顧右盼飛得比別人曲折一點,她仍然有她會完成的豐富旅程,我們一起扶持她,在這三年中散發自己的光采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dolce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